干菓子弥舞

無所謂,只喜歡美女。
完全版❤️🤍: Higashi1030

【竹马】我的邻居每晚都用晾衣杆给我送夜宵

嗯w,之前宝宝点的一个梗。


天然话唠拔x宅男写手ni


努力写完了,差强人意的感觉。傻白,甜不甜不知道,总之小心食用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人类为什么要发明飘窗?

 

 

——为了占地方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这样想着,让人挨着飘窗把那间屋子全打成了榻榻米。

 

 

这样就有更多的地方放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,比如说,游戏机。或者原稿什么的。

 

 

像这种地方宽敞,交通便利,价格还很合理的公寓楼已经不怎么好找了。如果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和隔壁那栋楼离得太近了。

 

 

“现在人类为了挤在城市里居住已经不顾及隐私问题了吗。”狠狠拉上了窗帘。

 

 

 

电话响个不停,二宫和也只是瘫在榻榻米上闭目养神。

 

 

最后电话转成了语音留言,伸手按开。

 

 

“哦我的神明大人!二宫老师!二宫天神大人啊!你怎么又搬家了!这个月的稿子你还没有交上来啊!你到底写完了没有啊!你这样我真的会很为难的!必要的话我要在你身上安一个定位系统了!”

 

 

“工作工作——这个人真是烦死了。”有些暴躁地扔开了手机,坐起身打开电脑。双击屏幕上唯一的一个文档。打开之后还是一页白纸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。男。33岁。

 

 

职业:小说家

 

 

备注:严重拖稿期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很早就发现自己写不出来东西了。

 

 

 

得了芥川奖是一件好事,商业化也是一件好事。

 

 

但他已经一个月都没有写出来东西了。

 

 

他觉得是因为自己远离城市太久,所以在居民区找了一套公寓。

 

 

搬进来的第三天,那个文档还是一页白纸。

 

 

 

傍晚的一点点夕阳好不容易透过楼间的缝隙挤了进来,整个屋子还是暗淡的,令人昏昏欲睡。二宫和也已经做好了瘫在地上睡过去的准备。

 

 

突然一束有些刺眼的光从窗帘间照了进来。用脚趾头都能想到,绝对是隔壁家的灯光——二宫和也几乎要以为着栋楼是违章建筑了,从对面的阳台到这里的窗子,绝对不超过两米。不过他来的这几台对面似乎没有人居住的样子,他还为这件事情庆幸过,不过现在看来,他的想法是大错特错了。

 

 

有些不爽地将窗帘拉开,想看看对面住的是什么人。不料正巧和在阳台上晾衣服的人打了个照面。对方瞪着圆圆的杏眼看着他,晾衣服的手顿了顿,随即冲他笑了笑。

 

 

啊,一脸褶子,惨不忍睹。

 

 

这是二宫和也的第一想法。

 

 

终究对方是对自己示好了的,二宫和也只能僵硬地点点头,随即拉上了窗帘。

 

 

半晌又突然来开了帘子,将一张写了字的纸贴在了窗子上。

 

 

【您好,您能将您家里的灯光调暗一点吗,我有点不适应。麻烦您了。】

 

 

对方见他拉开了帘子,又给了他一个微笑。完全没有看到那张纸的意思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不满地狠狠敲了敲窗户,对方这才探出身子仔细读了纸上的字。微微有些惊愕,不过还是很快道了歉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啊,打扰到你了吧。”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脑袋,进屋调暗了灯光。

 

 

 

“您看这个亮度可以吗?”语气似乎有些小心翼翼。

 

 

啊,原来是个好好先生,撇了撇嘴角,写了新的回复贴在窗子上。

 

 

【谢谢,麻烦您了。】

 

 

没想到自己主动开启的对话引起了对方的强烈兴趣,索性趴在栏杆上和他讲话:“你真有意思,是新搬来的吧,以前我看那个房子都没有住人的。其实每次来阳台上看对面的空房子都有些害怕的——啊不是那个意思啦,我是说,太好啦,现在终于有邻居了呢。”很没头绪地说了一大段话。

 

 

“对了我叫相叶雅纪。”想了想又补充道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右眼皮跳得厉害,这个人让他想到了那条前方缀有各种“神明大人”“天神大人”之类的留言。

 

【二宫和也】

 

 

 

他都要感慨一下自己的好脾气了,换做以往,最常规的做法应当是拉上窗帘。然而想了想以后还是要和邻居好好相处的,就耐着性子写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 

“Ninomiya——Kazuya——”

 

 

果然不能指望这种人念对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【kazunari】

 

 

好脾气地纠正过来,忍无可忍地冲他挥了挥手,拉上了窗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喂——啊妈妈——起来了起来了,嗯,我昨天下午四点就回来了哦——没有啦我忘记了嘛——”

 

 

 

耳边是元气满满地讲电话的声音,二宫和也皱着眉头用枕头压住耳朵翻了个身继续睡觉。

 

 

“你又寄东西过来了——什么——哦寄放在管理员那里了啊——梨子——那个放久了会坏的吧。”

 

 

撇开了枕头,二宫和也愤怒地瞪大眼睛坐了起来。

 

 

这个——笨蛋——大清早——

 

“哦对了,我对面搬来新的邻居了诶,他超有意思的——对对对就是阳台对面那间房子——他好像不会说话诶,但是很和善的。”

 

 

哈?

 

 

“嗯,因为他和我说话的时候都是把字写在纸上的。所以我猜他是个哑巴吧。真是很坚强呢——”

 

 

等等等等——

 

 

挪到了窗边拉开帘子,清早过分明媚的阳光晃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 

 

“诶——二宫先生你起来啦,早上好!”

 

 

 

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还是勉强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算了,实在没有心思和他辩解——打着哈欠启动了电脑,点开那个文档。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。

 

 

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那个人的专用铃声,听到就知道不用接电话。

 

 

最后还是转到了语音留言:“二宫天神大人啊!我已经查到你的住处了,到时候记得给我开门。你是小学生吗还用搬家来躲我——你到底开始写了没有啊——总编说——”

 

 

留言被压掉了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编辑,毕竟那个人实在过于聒噪。他不是很懂为什么作品商业化之后就要受到这么多限制,很多时候要被迫在规定的时间里写自己不想写的东西。

 

【世界上有三种人,男人,女人和傻子。其中,傻子最快乐。】

 

 

对面阳台传来晾衣杆掉在地上的声音,连着对方惊吓的声音和碎碎念的抱怨。

 

 

 

啊,他每天都不上班的吗。

 

 

揉了揉脑袋,继续打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二宫先生!你要不要吃夜宵啊——我们餐厅打算新出的甜品要不要试一试。”

 

 

九点的时候,对面亮起了灯。然后那个人就元气满满地跑到了阳台上找他说话。

 

 

 

“我尝了一下,超级好吃的。”

 

 

看着他异常期待的眼神,二宫和也第无数次被迫点了点头,顺便把窗子拉大了一点。

 

 

“fufufu,那你接好啦。”对方取下了晾衣杆,一头放在了他的窗框上,一头挂着乘着饭盒的带子滑了过来。

 

 

稳稳地接住了袋子,冲他挥挥手:“谢谢啊。”

 

 

“嗯——不客气的,吃了记得说说想法——诶诶诶——你会说话啊!我之前以为你不会说话的。”

 

 

啊,正好,误会解除了。二宫和也没回他的话,打开了饭盒。里面是煮的很糯的圆子,咬开一个发现是红豆馅儿的。

 

 

“忘记告诉你啦,我是开中华料理店的,就在街前面拐角那里。呐呐,好不好吃啊。”

 

 

 

“嗯,很甜。”

 

 

 

“很甜算什么啊,好吃的意思吗。”

 

 

 

“挺好吃的。也很软。”

 

 

“fufufufufufu,我就说超好吃的嘛——对了,二宫先生你是做什么的啊。”

 

 

 

又吃了一个圆子,含含糊糊地回答道:“写小说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诶,小说家啊,超厉害的,你头脑一定很厉害吧。我就完全不行呢。”

 

 

 

这个人,真能说啊,是因为开餐馆的关系所以很能说吗。又吃了一个圆子:“嘛——一般般啦。”

 

 

圆子黏糊糊地黏在嘴里,却糯糯地感觉很舒服。

 

 

 

 

好甜,晚上吃这些真的好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自诩是个吃东西很挑剔的人,尤其是晚上这种没有什么胃口的时候。可惜每次看到对面邻居那张过分善良的脸之后,还是不忍心拒绝每晚伸过来的晾衣杆和从晾衣杆上传送过来的夜宵。

 

 

对方美其名曰“二宫先生每天工作太消耗脑力了,晚上一定要吃点东西”。

 

 

还好送过来的东西,都,嗯,还算好吃。

 

 

 

他料理店的生意应该不错吧——每天都是早上十点出门,晚上九点回家。然后就要很开心地在他吃免费夜宵的时候主动和他聊聊天。比如今天妈妈又从老家寄来土特产了啊,今天晚上的客人意外很少啊,店里有人辞职了啊之类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只能装作认真地听他讲完话然后拉上帘子。

 

 

 

他其实是很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人打扰的,但因为离得太近,似乎自然而然和这套公寓一期接受了自己的邻居。

 

 

 

“因为一个人住,所以见到二宫先生的时候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拿着勺子的手顿了顿,还是不懂声色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,没有卡到嗓子。

 

 

 

“你是不是每天都很开心啊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话,我当然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啊。”

 

 

“感觉你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啊。”

 

 

“诶——那是因为和二宫先生聊天很开心啦。”

 

 

 

什么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公寓的门铃早晨就一直响,二宫和也不得不爬起来开了门。

 

 

 

“天哪!二宫老师!您终于愿意开门了,我还以为您死在家里差点报警诶!”编辑狠命从开得很小的门缝里挤进公寓,“您到底写完没有啊,您已经失联十三天了!我差点就要被炒鱿鱼了你知道吗!”

 

 

揉了揉太阳穴,重新躺在了榻榻米上。

 

 

“借你催命的电话留言,我还没有死。稿子在电脑里,自己打开看吧。”

 

 

编辑拷完了文件回头看了看他:“二宫老师,看来您搬过来的日子过得还是很舒心嘛。”

 

 

“诶?”

 

 

“您比我上次见您的时候,嗯,圆润了不少。既然过得舒心,下个月就不要再拖稿了拜托拜托。”

 

 

二宫和也愣了愣,随即笑着摆摆手:“啊——知道了。给你添麻烦了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 

 

他的编辑最后像见鬼一样迅速离开了他的公寓。

 

 

 

二宫天神大人,终于,疯掉了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意外心情不错地在快九点的时候打开了窗子,可惜过了半个小时,对面的屋子依旧黑着灯。

 

 

觉得自己这样做很没意思,索性锁上了窗子。

 

 

半夜醒来的时候,看了看表发现是两点,鬼使神差地爬去窗子旁边又看了一眼,对面的灯还是黑着的。

 

 

也许是回来太晚直接睡了?

 

 

这样想着,又躺回了被子。顺便嘲笑了自己的做法。

 

 

谁要管他回不回来啊。

 

 

 

但二宫和也早上一睁眼又爬去了窗子边。

 

 

对面的屋子很安静,就和他刚搬过来一样。只有晾衣杆还在那里孤零零地立着,上面也没有衣物。倒像是真的根本没住过人似的。

 

 

坐了一上午,文档的字数统计还是没有超过一百。有些气愤地合上电脑,又瞄了一眼对面。

 

 

还是没有人。

 

 

果然傻子才是最开心的人,因为他们不会顾及任何事情。

 

 

 

 

接连几天,对面的阳台都再也没有来过人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晚上也在没有吃过夜宵了。

 

 

也好,连编辑都说他变得圆润了,那样下去也不行的。

 

 

 

这样安慰着自己,二宫和也拉上了窗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说啊,我不想继续干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二宫老师请你不要这样,解约是要付违约金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们找别人吧,作家多得是。违约金?我不记得有那种东西,我本来就没有签过。”

 

 

“作家多的是,得了芥川奖的人只有您一个人啊老师,您饶了我吧。”

 

 

“刚好我也不需要继续让你头疼了,就这样吧。具体我明天去处理。”

 

 

挂掉了电话。

 

 

 

 

门被敲得咚咚直响,二宫和也完全不想理会。

 

 

 

但是敲门声持续了太久,打开门恶狠狠道:“我说了我不想干了就是不想干,我很累,你走吧。”

 

 

“那个——二宫先生?”

 

 

门口是一张过分善良的脸,圆圆的杏眼几乎失去了眼白。

 

 

 

“是你啊。”二宫和也自己也愣了一下,最后还是慢吞吞吐出三个字。

 

 

 

“诶,是我是我,我对面的房子租期到了,房东说要卖掉之后准备给儿子结婚。嘿嘿,但是我又很舍不得二宫先生你,所以就搬来你隔壁了。你还在这里,这是太好啦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真是——无可救药——”伸手抱住了他。

 

 

 

“我今晚,还要吃那个红豆馅儿的圆子。”

 

 

“你喜欢吃那个啊,不早说,中午就给你吃那个好不好。”对方笑着回抱住他,“有机会也应该来尝尝我们店里的中华料理,哦,麻婆豆腐,我最爱吃那个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哇!这本书居然是二宫先生你写的吗!得了这一届芥川奖的书!”

 

 

“啊……是啊……”

 

 

眯着眼睛,把勺子送进嘴里。

 

 

对面的房子终于还是被卖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的邻居也再没有给他拿晾衣杆送过夜宵。

 

 

 

一切都恢复到最早搬来时候的样子。

 

 

但总之哪里还是不一样了。


【end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干菓子弥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